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07日 星期五

孔子学院助力北京冬奥会

中加女子冰球友谊赛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7日   第 09 版)

  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集训队和加拿大泰坦女子冰球队冰球友谊赛比赛中。
  北京体育大学供图

  本报电  为促进中加双向文化交流,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日前,加拿大泰坦女子冰球队应孔子学院总部邀请,一行30人开启了中国之旅。

  据介绍,泰坦女子冰球队此次中国之行除与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和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集训队比赛外,还访问了深圳华中师大龙岗附属中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以及北京101中学,通过参观、比赛、公益讲座等一系列以冰球为媒介的中加文化和体育交流活动,架起两国青年友谊的桥梁。

  5月30日,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集训队和加拿大泰坦女子冰球队在北京体育大学冰上运动中心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冰球友谊赛。孔子学院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友谊赛的举办,为促进中加两国冰球领域的交流搭建了平台。

  泰坦女子冰球队队长艾米说:“很高兴能来到中国打冰球比赛,中国冰球运动员很棒。我非常喜欢中国美食,还吃了饺子,味道非常不错。”

  据悉,泰坦女子冰球队是加拿大魁北克省的明星球队。        

  (钟 文)

人生因汉语更加精彩
外国学生如何爱上汉语读写
中加女子冰球友谊赛举行
各国留学生显神通
责编:赵晓霞 邮箱:lairuismi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