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京彩70年绘画精品展”举行

展示新中国北京美术风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6日   第 07 版)

  展览现场

  本报电 (林佳斌)“京彩70年绘画精品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该展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北京美术家协会、北京画院联合承办。

  展览以“京彩70年”为主题,甄选新中国成立70年来70余位画家的精彩画作,将新时代反映新北京建设的作品与历史上的经典画作汇聚一堂,全面展示北京风采。

  据悉,北京美术历史悠久,反映了深厚的古都文化内涵。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代北京美术家在不同时期创作出一大批反映首都建设新貌、描绘首都生活变迁、刻画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绘画艺术精品,成为新中国美术发展史册中的重要篇章。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时间跨度大,时代气息鲜明,从中可见新时代北京美术家在主题美术创作和现实题材上开创的新风。

馆藏版画引领风骚(美术馆巡礼(11))
“家宝”变“国宝”
“京彩70年绘画精品展”举行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设彩塑公益课堂
责编:刘 泉 邮箱:mingliuzhouk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