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6日   第 10 版)

  青岛第一百家博物馆建成开放

  本报电  6月1日,“时尚博物馆——拥抱未来”青岛第一百家博物馆建成暨开放仪式在青岛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举行。2019年5月,随着青岛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备案成功,青岛市依法备案博物馆数量达到了100家,数量占全省博物馆总量的18%,占全国总量的1.8%,实现了每9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的目标。

  青岛建成博物馆数量位居全国各类城市第七位,15个副省级城市第四位。据悉,青岛市注册的100家博物馆,涵盖民俗、军事、体育、建筑艺术、自然科技、农业和工业遗产等各个门类。

  

  青岛上榜全球最具发展潜力城市

  本报电  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5月30日发布2019全球城市指数报告,揭晓了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城市和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青岛位列全球最具发展潜力城市第79位,比2018年的第89位高出10个位次。

  科尔尼《全球城市指数》报告首次发布于2008年,由科尔尼咨询公司联合国际顶级学者与智库机构发起。报告基于对超过130个城市的事实和公开数据深入分析,旨在对全球各城市的国际竞争力与发展潜力进行系统评估。

  (本栏目整理:赵  伟)

青岛:智慧口岸打造开放通道
青岛港打造“矿石超市”
资讯速递
53名院士签约入驻青岛国际院士港
广告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