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6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是华商参与中国发展的新机遇。海南的这一轮大发展,华商既是投资者,也是受益者;既是共建,也是共享。华侨华人应助力海南打造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加速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世贸集团董事局主席  许荣茂

  我20年前出国的时候国内还比较落后,巴西相对发达。但是现在反过来了,中国的市政建设以及公路、铁路、航空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速度和水平都远远超越了巴西。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取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是当今世界的一个奇迹,给中国和中国人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巴西培良实业集团董事长  郭京良

  

  华商谈经营之道

  愿景是决定企业路程的一个关键。当你投入创业行列时,必须清楚知道你所要达到的目标及清楚知道你选择的行业是属于夕阳行业或是朝阳行业。不管任何行业,都必须在天时地利人和相互配合的情况下,才能够走得更长远。

  ——英迪国际教育集团总裁  陈友信

  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要想成功,首先,要有长远的战略规划和战略定位。其次,必须针对海外市场的具体情况,制定高度协调的整体营销计划,建立高效的营运平台和稳固的销售渠道。同时,要做好人力资源建设、高效专业的团队管理以及营运的本土化等资源整合工作。

  ——美国环球集团总裁  朱瑞凯

商机商讯
让匈牙利人爱上中医药(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十年沉浮 执著打造百货超市品牌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