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31日 星期五

转载排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31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上台三年 民进党坏了多少事 》

  转载情况:约26次,联合早报等转载

  为了证明自己没错,民进党除了说“干话”,还每每拿出数据来。人们记得,大陆游客断崖式下跌时,民进党当局却在庆贺游客人数“新高”,旋即被业者揭穿是把过境旅客、外劳等全部计算入内的障眼法;当台湾人哀叹万物皆涨而薪资不涨时,时任“行政院长”的赖清德却说岛内平均月薪已达5万元新台币,让网友大呼“抱歉,就是我拉低了台湾薪资”;当台湾电力不足,绿能发展缓慢时,蔡英文说2025年离岸风电将带来万亿投资,创造2万就业;而在台湾出口连续下降6个月之际,蔡英文竟说台湾经济“稳定度世界第一”;蔡英文还声称,她在任期间是台湾近20年来经济表现最好的时候,却被台湾“主计处”数据打脸,马英九8年的经济平均成长率2.83%,高于蔡任内的2.37%……数据随心为我用,政绩只靠一张嘴,如此政治奇观,3年来在台不断重演。

  两岸关系生变,民进党更是猛力甩锅,一再指责大陆“打压”。蔡英文最近又做自我辩护:“台湾从不挑衅。”被台北市长柯文哲一语道破真相:“台湾不挑衅,只有她在挑衅。”是啊,民进党上台,两岸关系变坏,其中因果关系,明眼人谁又看不清呢?

  (栏目编辑:李  贞)

网友心声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转载排行
初夏的收获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