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30日 星期四

华夏张氏祖庭成为两岸交流基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30日   第 04 版)

  本报邢台电  (倪丽敏)华夏张氏祖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5月27日在河北邢台市清河县隆重举行。据介绍,华夏张氏祖庭是河北省首批获准设立的三个基地之一,也是邢台市第一个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天下张氏出清河”,清河是中华张氏祖源地。华夏张氏祖庭是世界张氏总会于2008年出资兴建的世界张氏祭祖圣地。其风格独特,宏大神圣,以上古“明堂”为意象,以“亚”字形布局为基础,配以独特的牌坊,是凝聚全球张氏后裔情感的重要纽带和桥梁,已连续11次成功举办张氏祭祖大典。

  多年来,广大海内外张氏后裔前来清河寻根祭祖络绎不绝,其中,台湾同胞的祭祖热情尤为高涨。为进一步增强海峡两岸关系,给两岸同胞提供更多回顾历史、品味文化、畅叙乡情和融合发展的机会,河北省台办将华夏张氏祖庭确定为首批省级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清河县政协主席牛洪奎表示,清河县将努力打造这一海峡两岸同胞增进认识、加强合作、密切感情的新平台,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来清河交流参访、投资创业。

香港竞争力排名全球第二
民进党上台后严重恶化两岸关系
全球专家为香港生物科技发展献策
华夏张氏祖庭成为两岸交流基地
香港“万花筒”
川港加强地质灾害风险管理合作
穗港智造特别合作区启动建设
政治势力隔不断两岸文化交流
皮划艇健儿决战张家界
责编:任成琦 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