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30日 星期四

全球专家为香港生物科技发展献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30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香港5月28日电  (记者李滨彬)诺贝尔及图灵奖得主香港峰会28日在香港举行。峰会以生物科技为主题,配合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周,会聚多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获得者,全球重要生物科技企业代表,金融业界专家、投资者等500余人,探讨生物科技的未来发展趋势,为香港生物科技发展建言献策。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致辞中表示,近两年,特区政府已经投入和承诺会投入到创新科技发展的资金超过1000亿港元,加强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并于科学园建立生物科技平台,吸纳国内外机构和人才来港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难得机遇,让商界、学术界、科研机构和初创企业合作,使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世界级创新科技中心。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介绍,香港上市制度改革一年来,港交所已经吸引了9家生物科技公司上市,目前有十几家生物科技公司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峰会上,多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获得者探讨生物和计算机科技的未来趋势,为与会者介绍了业内的前沿动态。

香港竞争力排名全球第二
民进党上台后严重恶化两岸关系
全球专家为香港生物科技发展献策
华夏张氏祖庭成为两岸交流基地
香港“万花筒”
川港加强地质灾害风险管理合作
穗港智造特别合作区启动建设
政治势力隔不断两岸文化交流
皮划艇健儿决战张家界
责编:任成琦 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