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30日 星期四

“青苗二期”画家展示创作风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30日   第 07 版)

  展览现场

  本报电  (苏 凡)日前,由中国国家画院、广州画院、广州美术学院主办的“青青之苗——青苗二期优秀画家汇报作品展”于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39位“青苗二期”画家的150余幅优秀作品,集中呈现了青苗画家们接受“青苗计划”培育以来的创作风貌。

  青苗计划于2013年9月正式启动,每期培育3年,创办近7年来,已经完成一期培育。“青苗二期”在“青苗一期”基础上不断丰富新的培育方式,现已完成第二年的培育计划,第三年培育计划持续进行中。

  青苗计划致力于在美术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与专业画家之间搭建桥梁,让其快速成长为具有独立创作水平的优秀画家。3年来,“青苗二期”画家在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等领域均取得新的进步,并已在多个重要展览及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中崭露头角。

画眼前所见 抒天真灵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陶博吾作品亮相中国美术馆
段铁山水画作品在京展出
“青苗二期”画家展示创作风貌
浙江当代油画院作品展出
责编:刘 泉 邮箱:mingliuzhouk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