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30日 星期四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30日   第 06 版)

  1.7万人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8日在莫斯科说,为使阿富汗局势正常化,外国军队应撤出阿富汗。

  拉夫罗夫当天在俄罗斯和阿富汗建交100周年纪念会议开幕式上说,俄罗斯主张外国军队完全撤出阿富汗,同时呼吁阿各方力量尽快展开会谈。“俄罗斯确信,阿富汗冲突没有军事解决方案,采取政治外交手段实现和平是唯一可行的解决办法。”

  据北约网站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2月,在阿富汗参加北约牵头的“坚定支持”非作战任务的各国驻军共约1.7万人,来自39个国家,主要负责为阿富汗政府军提供培训等支持。

  目前美国在阿富汗驻军约1.4万人,其中大部分人从属北约牵头的“坚定支持”非作战任务。塔利班与美国政府代表本月在卡塔尔举行了第六轮谈判,议题包括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等。

  

  8人

  印度媒体28日报道称,印度北方邦当天至少8人因饮用假酒死亡,多人仍在医院接受救治,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报道称,这起假酒事件发生在位于北方邦首府勒克瑙以东50多公里处的巴拉本吉地区。目前,北方邦政府已下令调查这起假酒事件,警方也已开始收集酒类样本,一名政府地区主管和5名当地警察被勒令停职。

  今年2月印度曾发生严重假酒致死事件。2月下旬发生在阿萨姆邦的假酒事件造成超过150人死亡,而2月上旬发生在北方邦和北阿坎德邦的假酒事件造成近100人死亡。

  

  9名

  塞浦路斯海警28日在该国西北部海域救起9名叙利亚难民。塞浦路斯海警在一份声明中说,这9名男子都是叙利亚人,他们几天前从塞浦路斯北部邻国土耳其一个港口乘小船出发,准备投靠在塞浦路斯的亲戚。此后小船引擎发生故障,随海流漂到塞浦路斯领海。塞浦路斯海警发现小船后将其拖至一个渔港,随后将这些叙利亚难民带至首都尼科西亚附近的一个难民中心。

  塞浦路斯内政部长彼得里季斯今年3月说,近年来塞浦路斯的非法移民问题日益严重,目前每月进入该国的非法移民超过1000人,已达到“失控”境地。他说,过去几年里抵达塞浦路斯的非法移民已超过3万人。

  

  24%

  希腊政府发言人察纳科普洛斯28日在接受当地阿尔法电台采访时说,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将于6月10日要求总统帕夫洛普洛斯解散本届议会,于7月7日提前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之所以把日期定在7月7日是为了“避免扰乱学校考试的进程”。此前,舆论预测6月30日是最有可能提前举行议会选举的日期。

  在5月26日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在希腊国内获得24%的支持率,反对党新民主党的支持率则超过33%。齐普拉斯随后宣布将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新一届希腊议会选举原本应于今年10月举行。

  (均据新华社电)

秀的是亲密 忙的是安抚(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伊朗软硬两手寻求“突围”
中俄青少年互访交流迎“六一”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