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25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25日   第 09 版)

  图一为学员们在模型上进行操作实践。

  图二为决赛现场。
  樱 子摄

  人工血管透析专科培训开班(见图一)

  本报电 (付冬红)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主办的“人工血管血液透析通路建立与维护”培训班近日开办。

  此次培训除了专家授课外,最有特色的项目就是模型实践。专家们制作了用于练习不同血管吻合方式的血管缝合模型,并提供血液透析的穿刺针和专业的手术器械及缝线,供学员练习试用。在培训班上还展示了北大医院在血液透析通路,尤其是疑难、复杂透析通路建立与维护领域的经验理念和多项创新技术。

 

  北京医院举办老年健康科普大赛(见图二)

  本报电 (贺 鹏)北京医院首届标婷杯“做健康老人 享美好生活”老年健康科普大赛近日举办,旨在让更多的医务工作者有讲科普知识的意识和能力,让更多老年朋友有关注健康知识的意识和渠道。

  据介绍,活动启动后,共收到来自19个临床科室和10个护理单元的43部作品,内容涉及老年人心脏病、脑卒中、糖尿病、营养、合理用药、综合评估、老年人跌倒等老年慢性疾病及热点话题。参赛选手以专业严谨的医学态度、灵活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风格诠释应对老年疾病、保障老年健康的知识,受到观众欢迎。

甲状腺疾病:隐藏深 危害大(健康关注)
肿瘤患者术前九成蛋白质摄入不足(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高危人群定期做脑部影像检查(保健园)
夏季如何养生(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