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

奥米德·科尔德斯塔尼:

一位真正以人为本的运营商(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赵 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24日   第 08 版)

  在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一面布满黑金色牌匾的校友荣誉墙上,奥米德·科尔德斯塔尼的名字常被提起。当这里的学生们领取奖学金时,该校前工程学院院长贝尔·魏总爱举奥米德的例子,来激励年轻人追寻自己的梦想。她告诉学生:“只要你肯努力,在正确的地方做正确的事情,有一天你也可以像奥米德一样。”

  奥米德1963年出生在伊朗德黑兰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1980年,奥米德考入圣何塞州立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学位后,他在惠普公司找到了一份产品营销经理的职位。工作5年后,不安于现状的他,决定申请到斯坦福大学进行深造,并于1991年获得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辗转多家初创公司后,他加入了当时互联网的先驱网景通信公司(Netscape),领导其销售团队。

  网景公司在面临收购之后,奥米德渴望继续攀登。1999年5月,他加入了谷歌。当时,谷歌的运营刚刚起步,模式的建立仍在摸索阶段。他作为其全球销售和现场运营高级副总裁,与同事们一起努力,将谷歌很快打造成了网络广告最热门的投放地之一。在短短18个月里,谷歌曾吸引超过10万名广告商的投资。

  几位前谷歌工作人员说,奥米德之所以这样出色,是因为他接受了当时独特的公司文化,并将其注入到整个销售团队中。比如,他建议同事们多去挖掘那些有潜力但并未受到太多关注的合作对象;同时,他眼光独到,能够知人善任。他招募的几名下属主管纷纷在日后挑起大梁、独当一面。

  奥米德曾提到,自己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看得很重。美国在线的蒂姆·阿姆斯特朗这样评价他:“奥米德是一个真正‘以人为本’的运营商,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上司。当你和他交谈的时候,你们总能聊得很愉快。”

  奥米德2009年4月离开谷歌,于2014年7月再度回归。回归谷歌后,他成为其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2015年10月,他成为社交网站巨头推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在硅谷,奥米德始终备受欢迎与尊敬。声田公司(Spotify)的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埃克曾把奥米德赞誉为“下一代比尔·坎贝尔”——那个苹果和谷歌公司的幕后大师。

小心!“套路贷”套路深(网上中国)
百科上网,更要上心(云中漫笔)
一位真正以人为本的运营商(互联网大咖秀)
起个好名字?大数据来帮你
责编:王丕屹 陈菲扬 邮箱:chenfeiya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