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8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8日   第 09 版)

  中德共建质子治疗临床新高地

  本报电 (佘潇冰)山东省肿瘤医院与瓦里安医疗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领先世界的肿瘤放射治疗——质子治疗在中国的临床应用和科研发展,为中国患者提供更先进的肿瘤放射治疗。

  据介绍,瓦里安质子业务研发基地及制造工厂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托尔思多夫。目前瓦里安为全球26个领先的质子中心提供设备和服务,其中10家中心已投入临床运营。根据协议内容,此次双方将在质子治疗领域开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应用规范、大数据研究等多方面的合作,包括共建质子临床培训学校、制定中国质子治疗临床应用规范、开展质子治疗大数据、AI技术以及下一代技术Flash的研究等。

     

  泰州医药城力求服务精准化

  本报电(记者赵树宴)地处江苏省中部支点城市泰州市的中国医药城从启动建设以来,始终把专业化服务作为核心资源,构建起全国唯一的部省共建机制,用便捷的药品注册服务体系、完备的公共服务平台支撑体系、周到的高端人才服务体系和健全的创业融资服务体系,紧密对接企业需求,力求服务精准化。

  经过10年耕耘,中国医药城已经形成了疫苗、抗体、诊断试剂与高端医疗器械、化学药新型制剂、中药现代化和保健品化妆品六大特色产业集群。今后将继续发挥创新优势,吸引高端人才,推进中国医药城孵化器平台规划建设与机制创新,加快新药的开发与生产。

哮喘病:无法根治 但可控制(健康关注)
飞秒激光小切口透镜取出术(医疗前沿)
精准检测构筑生殖健康防线(医说新语)
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新药获批上市(医药指南)
中医治郁证(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健康资讯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