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一带一路详说》日文版再受关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8日   第 07 版)

  王义桅著
  日本侨报出版社

  本报电 (段跃中)为配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日本侨报出版社4月下旬在日本主流媒体《每日新闻》推出大型广告,突出介绍《一带一路详说》,该书在日本再次受到关注。

  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义桅撰写的《一带一路详说》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后,2017年底,日本侨报出版社出版了日文版。这是第一本全面介绍“一带一路”新理念的日文书,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几次对《一带一路详说》给予高度评价,还将其作为了解中国的必读书推荐给国会议员们。

  2018年秋季以来,《一带一路详说》多次进入日本亚马逊畅销书排行榜前10名,今年3月还两次排在第2名,标志着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理念越来越受到日本各界的认同。

《一带一路详说》日文版再受关注
深圳:爱阅之城(一城一品)
回望拉美左翼思潮起落
记录中国报告文学的黄金时期
社交阅读的硬币两面(读者之声)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