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6日   第 10 版)

  青岛港首次实现陆侧全自动收箱作业

  本报电(赵 伟)5月11日,青岛港攻克又一项世界难题:其研发的机器视觉集卡防吊起系统,在全球港口首次实现了陆侧全自动收箱作业。据悉,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团队通过研发机器视觉集卡防吊起系统,采用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技术,实现集卡防吊起自动识别。这项新突破让这座自动化码头的“全自动化”范围再次延展,从码头卸船作业一直延至陆侧区域。这样一来,码头收箱作业就避免了人工介入,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同时,码头作业效率也得到很大提升。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起航 “青岛号”再出征

  本报电(赵 伟、袁华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日前宣布2019—2020赛季的赛事将于今年9月1日在英国伦敦圣凯瑟琳码头起航,“青岛号”将作为参赛帆船之一。届时,比赛船队将跨越大西洋行至南美洲;穿过南大西洋至南非;经南大洋咆哮西风带至澳大利亚西海岸;继续航行至澳大利亚东海岸,然后回到北半球至中国赛区的停靠城市,再跨越浩瀚的太平洋至美国西海岸;通过知名的巴拿马运河中转至美国东海岸;接着完成最后的大西洋穿越,最终再次返回英国完成环球航行之旅。据悉,“青岛号”的船员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45位男子船员以及18位女子船员,共有9人是环球航行的全赛段船员。

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
资讯速递
“青岛周”走进韩国 开启合作新模式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