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13日 星期一

《百变达人》挖掘新的艺术人生光彩

□ 张 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3日   第 07 版)

  高广利在节目现场表演“舌头折纸”
  出品方供图

  “什么叫达人?只有在那些困难颠沛中坚忍不拔的人,才是真正值得尊敬的不凡的人。”日前,在江苏卫视《百变达人》舞台上,高广利用一场击中人心的“舌头折纸”表演,征服了全场观众。

  高广利从小手脚就不听使唤,只能用一张嘴去做所有的事情。但他展示折纸时,仿佛将所有的力气都作用在了舌尖,身体被他拉成了一张满弓,飞机、小船先后从他的口中“惊艳”亮相,全场起立,掌声经久不息。谈及为何折纸,他说,小时候看到其他小朋友可以,自己手脚不管用,就练习用嘴完成,每天都在练习,好多次吃纸片都“吃饱了”。全场观众为他涌出的泪水,不是因为同情,而是因为他把身体的残缺化成了惊人的力量。那是无论梦想多么渺小、生命多么脆弱,都绝不妥协、永不放弃的信念。

  在《百变达人》的舞台上,每位达人都是这种生命精神的生动符号。将高空杂技、空竹、骑射、摔跤、跳绳等技艺演绎得出神入化的他们,是学生、是农民、是传统文化的爱好者和传承者……他们在这里激荡着生命的澎湃,用热情震撼人心。节目用独特的创造,将过去相对传统的表演形态通过创意的、科技的、艺术的加持,升华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在这档主打原创、传递中国精神的节目中,观众还看到了面向全球的视野。意大利艺术家约翰内斯·斯多特联合奥地利、瑞典、中国的艺术家和表演者带来《丛林边缘》节目。节目将舞台变身丛林,为观众再现了已经灭绝了的巴厘虎、得克萨斯红狼、夏威夷金顶树蜗等。

讲述女性自己的故事
小空竹抖上“一带一路”大舞台(墙内看花)
电视连续剧《破冰行动》热播
《百变达人》挖掘新的艺术人生光彩
谍战剧《信仰》其来有自
“人民融媒语言文化传播研究基地”签约
“哈利·波特”读书之夜在京举办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