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03日 星期五

世界旅游联盟举办义乌对话

探索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03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记者赵 珊)由世界旅游联盟、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世界旅游联盟·义乌对话——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论坛近日在义乌开幕。此次“义乌对话”通过高端论坛和专家对话的方式,聚焦全域旅游的发展、文旅融合的实践和旅游业态和商业模式的创新。

  当前,中国旅游业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出行需求呈现出高品质、多元化、个性化的特征,正在从旅游高速增长阶段转入优质旅游发展阶段。论坛旨在着力解决影响广大游客旅游体验的重点问题和主要矛盾,着力创造广大游客需求升级紧缺的新产业和新业态,着力构建高品质的旅游目的地。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表示,旅游已成为新时期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内容。目前,中国旅游业正在进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旅游品质的新阶段,对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新形势,各方应该形成合力,才能更好更有效地推动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

  北京大学教授吴必虎认为,中国旅游已经进入大众休闲消费时代,中产阶层成为休闲旅游消费的绝对主力,单一的观光型旅游产品已经无法满足中产旅游消费需求,打造目的地异地生活方式将会成为中产旅游新体验。

  世界旅游联盟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旅游组织,以“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为宗旨。截止目前,世界旅游联盟会员已达182个,来自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世界旅游联盟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上海合作组织旅游合作研讨会、中欧旅游年“欧盟蓝”点亮活动以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山沟沟变成度假好去处
旅游商品瞬间打动游客
海外游客池州品茗
澄迈古村打“国际牌”
探索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