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03日 星期五

读书打开知识宝藏

留欣怡 (十七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03日   第 09 版)

  百度图片

  我喜欢读书,因为书里不仅有很多知识和道理,而且会带给我快乐和感动,当然主要还是对读书这件事感兴趣。

  前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名为《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的书。这本书讲述的是患了癌症的少年和一位少女的故事,他们因为病情相识,又在相处中产生了爱情。

  这本书里描述的故事悲伤而感人。我在读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眼泪从脸颊滑落,晶莹的眼泪饱含着我的感动。

  一本书拆开了无非就是几百或上千张纸,但在这些纸里蕴藏着数不尽的知识宝藏,让我能感受到日常生活中不会体会到的感情。有时候,我通过一本书去圆梦,好像我就是书中的主人公,和书里的人物同悲同喜,分享他们的秘密。

  这些年,我读过很多书。这些书的主题或是关于童年的快乐、家人的关爱、友谊的珍贵,或是关于时间、幻想、未来等。每一本书带给我的感受都不同,即使读到那些结局悲伤的故事,当我合上书本以后,心里也会有一种喜悦,因为我感受到了真实的感情。

  读书确实需要花费时间,但也让我们感受到作者想要传达给读者的思想、情感等,这个过程十分美妙。

  (寄自西班牙)

汉语桥连中意友好
父女两代人的北京情缘
读书打开知识宝藏
听听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心里话
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院举办“汉语之星”比赛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