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02日 星期四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02日   第 06 版)

  76%

  近日,西班牙议会选举投票结束。根据西班牙内政部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执政的中左翼政党工人社会党得票率第一。据初步统计,本次西班牙议会选举投票率约76%。因未能在议会取得绝对多数席位,工人社会党需与其他党派协商以期联合执政。

  在当天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超过3689万选民投票决定350个众议院席位和208个参议院席位的归属。

  计票结果显示,工人社会党得票率28.7%,比上次选举增加近6个百分点,预计将在议会获得123席。

  中右翼的人民党得票率16.7%,比上次选举下降约16.3个百分点,预计将在议会获得66席。此外,自由主义的公民党得票率15.8%,左翼的“我们能”党得票率14.3%,极右翼的“呼声”运动得票率10.3%。

  

  8人

  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一处园区建设工地上的塔吊4月27日突然倒塌,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

  现场目击者说,由于当地刮起大风,“南湖联盟”地区一处工地里的塔吊突然被拦腰折断,至少6辆在附近街道上行驶的汽车被砸中,在建建筑物也受损。

  负责救援的消防人员表示,他们赶到事发现场时,塔吊里的两名操作员和被砸中汽车里两名乘客已经死亡,事故还造成4人受伤,其中一名27岁的男子伤势严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事发园区建设工地于2017年开工,预计今年竣工,园区建成后将作为谷歌公司在西雅图的新办公园区。

  (据新华社电)

  

  630万美元

  日前,美国前副总统拜登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拜登一天内筹集到的党内竞选资金远超他在民主党内其他竞争对手一天内筹集的资金数额,并将此视为拜登人气以及他在民主党中突出地位的体现。

  拜登的竞选团队表示,在拜登启动竞选活动的前24小时,他们筹集到了630万美元。

  拜登的助手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有约96900人在网络上为拜登捐款。据一名知情人士介绍,这些钱不包括大选资金。这意味着,捐款将可以被用来与其他19名民主党候选人争夺党内提名。

  

  200万只

  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宣布,预计到2020年,将消灭200万只野猫。事实上,灭猫计划早在2017年1月就已被媒体爆出,并称由于野猫泛滥,灭猫计划可能难以落实。据估计,澳大利亚野猫总数在200万至600万只之间。

  有媒体分析,澳大利亚本土的许多物种正面临来自狐狸和野猫的严重威胁。猫最初由欧洲殖民者引入。而它们的“入侵”,造成了当地20种哺乳动物的灭绝。

  迄今为止,在澳大利亚,大约80%的哺乳动物和45%的鸟类都属于稀有物种。但是澳环境与能源部发言人援引科学研究报道称,澳大利亚每天有超过100万只鸟以及170万只爬行动物被野猫捕食。如兔鼠、金色袋狸等都被政府归类为极易受到猫攻击的物种。

  (据环球网)

欧洲能绕过美国对伊“制裁令”吗(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国际时讯
2019墨西哥国际航展闭幕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