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梁世雄中国画艺术展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18日   第 07 版)

  梁世雄 《天涯海角万里春》

  本报电 “中国美术馆捐赠与收藏系列展:心随江山——梁世雄中国画艺术展”4月12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作品60余件/套,全面立体地呈现了梁世雄的艺术成就,亦能管窥和梳理广东艺术的发展脉络和风貌。

  86岁的梁世雄先生是广东画坛具有代表性的老一辈艺术家,师从岭南画派巨擘关山月、黎雄才等人。他的画中既有北方各派的宏大气势,也有岭南画派的细腻笔触,被外界评价为“巧融南与北,秀丽复雄强”。他还曾尝试用中国传统山水技法描摹国外风景,在传统笔墨中融入现代感, 追求艺术风格的新突破。 

  (杨 子)

美术馆是作品的最好归宿
热贡唐卡作品在京展出
梁世雄中国画艺术展举办
大雅海波
责编:刘 泉 邮箱:mingliuzhouk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