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栗战书同多米尼加众议长举行会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18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白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多米尼加众议长卡马乔举行会谈。

  栗战书说,中多建交是习近平主席和梅迪纳总统共同作出的重大历史性决策。中国多了一个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的好伙伴,多米尼加融入到了170多个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国家汇成的国际社会主流。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迅速展开,取得实质性进展。中方愿与多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厚植双方友好的民意基础,共同开创中多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栗战书说,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这是我们制定内外政策的根本出发点。我们对内要实现共同富裕,对外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只有各国共享和平、共同发展、普遍安全,这个世界才是一个美好的世界。国家之间要相互尊重、互利合作,相互照顾彼此的利益和关切。面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民粹主义抬头,习近平主席在多个国际场合表明了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维护贸易投资自由化,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的鲜明立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行,这将为推动各国共同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欢迎多方积极参加。

开局平稳 信心更足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栗战书同多米尼加众议长举行会谈
汪洋在河南调研
两处中国公园获批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川台农业合作论坛“登台”
责编:吴亚明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