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四川青霞花船节引客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12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朱北群)穿着艳丽服饰的姑娘伴着旋律,提着花船,用碎步走出各种花样,上船、拨船,各种动作,惟妙惟肖,艄公手持船桨为姑娘撑船、划船。农历三月三,一年一度的花船节在四川省大邑县青霞镇举办。花船游行、花船表演、文艺演出……今年的青霞花船节上有不少有趣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青游玩。花船表演前半段以简短有趣的语言展现出青霞镇的发展,后半段以精简的故事情节引入花船舞蹈。

  作为大邑古八景之一的青霞镇,是坐落在川西旅游环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拥有丰富的生态人文旅游资源。青霞镇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以花船为主的民间民俗文化深受群众喜爱,成为乡土民俗文化一道别具色彩的风景。

美国学生游学三峡
旅游演艺 夜间的视听盛宴
四川青霞花船节引客来
岁月凝香滇南茶
鄢陵 好生态助力旅游康养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