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转载排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12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让中国汽车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转载情况:约34次,华侨快报等转载

  “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有助于中国与相关各国之间深化相互合作,增进双向开放。这其中,中国汽车产业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比如,加强设施联通将派生对载重汽车和工具车的大量市场需求;促进贸易畅通将需要大量的运输车辆提供货运支持;深化人文交流将产生大量对公共汽车与家庭轿车的大众化需求,以满足消费者通勤、观光、上学、就业等方面的需要。

  具体来看,相对于欧美汽车来说,中国汽车档次较多、品种齐全,消费者可以有较大的选择空间。同时,中国汽车是安全、质量、亲民的代名词,有优质优价的良好形象,符合“一带一路”相关发展中国家居民的购买预期。特别是一些汽车企业并购国际知名品牌后,海外民众对中国汽车的能力与实力有了新认识。此外,中国新能源汽车与欧美国家同步发展,可较好地满足“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节能环保愿望,有利于在增加消费需求的同时不产生大规模碳排放的政策要求。

  (栏目编辑:李  贞)

故宫“换掌门”引发热议
网友心声
跨越五千五百万光年的曝光
转载排行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