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探险领域首批团体标准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10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琬文)日前,《探险领队基本能力要求》和《探险旅游企业安全管理体系要求》由中国探险协会正式发布。这是中国探险协会和中国旅游协会探险旅游分会共同推进行业标准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探险领域的首批团体标准。

  近年来,各类探险活动在我国发展迅速,却一直缺乏相关的管理标准,无法对众多从事探险活动的企业、个人的服务内容与服务标准及其风险进行细化、量化的管控,使探险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运营、评估、监管等方面缺少被普遍认可的依据。为此,中国旅游协会探险旅游分会、文晟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历时1年半,共同起草了上述两个团体标准,并依据国家相关规定,经由探险活动与探险旅游产品的研发和运营机构、探险装备制造企业、保险机构以及高校相关专家等组成的专家组评审通过。这两项标准的制定,填补了我国探险领域相关标准空白,首次对探险活动及探险企业的风险保障管理作了相关要求,探索为探险活动建立安全保障体系。

信丰阁记
老物件焕彩新乡村
探险领域首批团体标准发布
春光明媚一溪蓝
童游
责编:尹 婕 邮箱:rmrbyinj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