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8日   第 06 版)

  多国侨领访问广西两大侨乡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在广西东兴会见世界各国侨领。

  当天,磨长英会见了泰国广西总会永远名誉主席李铭如、澳大利亚广西海外联谊会会长李仲德、美国广西同乡总会会长谭珍珠以及新加坡、越南等各国侨领。

  磨长英说,广西是中国重要的侨乡之一,防城港市和东兴市也都是重要的侨乡。希望侨胞们借此机会多了解防城港,多了解东兴,抓住当前发展大势,在当地投资兴业。

  

  中国侨联赴福建基层调研

  近日,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一行8人,赴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林俊德、宁德市侨联主席章伯专等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寿宁县侨联和寿宁县下党乡,全面了解寿宁县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基本情况,听取寿宁县侨联工作汇报。

  针对寿宁县侨联今后工作,左志强表示,要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宣传平台和阵地作用,加强“网上侨联”建设,运用互联网手段进一步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特别是加强与新侨人士的联系。

  (以上据中国侨网)

  

  原创话剧《大道无疆》在广州上演

  近日,大型原创话剧《大道无疆》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话剧《大道无疆》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联联合出品,广州友谊剧院创演中心演出。

  该剧讲述晚清末年,台山爱国华侨陈宜禧先生在美国参加了太平洋铁路的修建后,立志用铁路、实业来强国,修造中国第一条民办铁路——新宁铁路的漫漫征程。该剧以陈宜禧修建铁路的艰辛历程为线索,作者写出了人物极为丰富的思想感情及命运的冲突,展现了他们真实的生存状态。 

  

  云南章凤迎来侨胞返乡祭祖高峰

  清明时节,云南章凤口岸迎来了缅甸侨胞返乡祭祖入境人流的高峰。

  章凤口岸与缅甸接壤,属国家二类口岸,是中缅两国确定的8对双边协议口岸之一。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章凤口岸流量已连续6年突破百万。

  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章凤分站工作人员统计,近一周章凤口岸入境17908人次,其中缅甸侨胞3598人次。

  与往年相比,今年返乡侨胞除中老年人之外,还增加了不少年轻人,不少侨胞是举家返乡。

  (以上据中新网)

东南亚百年华校焕发新活力(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飞虎队”的华人老兵
福建猴屿民俗文化节在美国费城举行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