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8日   第 04 版)

  本报新郑4月7日电 (王大可)7日上午,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的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省新郑市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近万名代表聚集中原大地黄帝故里,恭拜轩辕黄帝。

  轩辕黄帝被尊奉为“中华始祖”,相传农历三月初三是黄帝出生与建都的日子。2019年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拜祖大典在全部活动设计和大典流程中,强化“爱国”主题和“国家”意识,让更多青少年代表尤其是港澳台和海外青少年参与进来,更好推进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代代相传。

  受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影响带动,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纷纷自发在当地举办“同拜黄帝”活动。澳门于3月29日,香港和美国旧金山、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温哥华分别于当地时间3月31日隆重举办了“同拜”活动。

  台湾“同拜黄帝”活动4月7日上午在台北市中山堂广场举行。

汇集众力 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举行
台湾举办恭拜轩辕黄帝大典
谁将被时代和民意“强势驱离”!(日月谈)
川剧《白蛇传》亮相台北
责编:吴亚明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