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6日 星期六

原创民族舞剧《月上贺兰》赴美巡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6日   第 07 版)

  《月上贺兰》剧照
  中演院线供图

  宁夏首部大型原创民族舞剧《月上贺兰》于3月29日至4月6日在美国洛杉矶博尼塔艺术中心、拉斯维加斯奥尔良剧院、旧金山马林郡退伍军人纪念礼堂三地巡演10场。

  舞剧《月上贺兰》国际巡演项目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作品讲述了一个关于中外交流的故事。在千百年前的古丝绸之路上,一支西域商队途经贺兰山下黄河平原,在当地民众的帮助下,完成了穿越沙漠、东渡黄河等商旅使命。

  舞剧《月上贺兰》自2007年首演以来,在国内外各大城市已演出740余场次,先后获得中国舞台艺术最高奖项文华大奖特别奖、荷花奖、全国十大艺术精品工程、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等多项荣誉,被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对外文化交流重点剧目。此前,《月上贺兰》已经在中国及欧洲、非洲、亚欧等三十多个城市完成巡演。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赴美巡演,展示原创民族舞剧的独特风采,推动中国少数民族艺术在国际文化领域精彩亮相,促进中美舞蹈艺术的深层次交流。

  (珊 雅) 

国有文艺院团将迎最严“考试”
祭奠先烈是为了更好地继承革命文化(墙内看花)
在融合中坚守与创新
原创民族舞剧《月上贺兰》赴美巡演
青少年体育节目可以更有趣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