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3日 星期三

现代汽车集团系列公益活动走进河北沧州——

这里有个“梦想之屋”

张天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3日   第 11 版)

  一个腼腆的小男孩在讲台上描述他梦想中的汽车,身旁的液晶黑板上展示着他画的小汽车:一辆流线型、没有轮子的蓝色小汽车,漂浮在马路上。3月28日,现代汽车的员工志愿者来到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将吉科中心小学六年二班的教室变为“梦想课堂”。在课堂上,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纷纷描绘出自己“梦想中的汽车”。这样的“梦想课堂”,是现代汽车“梦想之屋”系列公益活动的一部分。

  在这一天的“梦想课堂”上,志愿者们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有趣的动画片,片中的孩子有一位叫做NEXO的汽车朋友,每天陪他上学、保护他的安全、听他分享快乐倾诉烦恼。受播放的卡通片启发,同学们纷纷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未来汽车,走上讲台,在液晶黑板上将自己的画作与大家分享,并赠送给志愿者们:酷似动漫《龙猫》中猫咪公车的汽车、插着翅膀在天空飞翔的汽车、用废气污染物做能源驱动的汽车、能发电的汽车……

  来自现代汽车的志愿者们告诉同学们,其实他们的很多想象已经成为现实:清洁燃料、零排放、自身发电、空气净化,都在“汽车朋友”NEXO身上得到了实现。志愿者们为学生们讲解了汽车的相关知识。另外,由于中国汽车保有量持续增加,儿童道路安全隐患不断上升,志愿者们还为学生们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盐山县吉科中心小学地处偏远乡村,教学条件落后。在当天的活动上,师生们还收到了由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现代爱心车主捐赠的图书、电教设备、音体美器材等爱心物资。

  吉科中心小学校长张洪鹏表示,此次捐赠能够有效解决老师们教学形式创新受限制、学生视野难开阔等问题。

  据介绍,“梦想之屋”是现代集团2011年发起的公益项目。该项目由现代汽车与经销商、车主、媒体参与,向偏远贫困地区的学校捐赠教学设备,截至目前已走过全国30多个城市,对62所学校进行了捐赠。进入中国市场17年来,现代汽车集团开展了多次全国性的社会贡献活动,从交通安全、环境保护、志愿服务、人才培养四个维度开展在华公益事业。

同城同质同价,让“天价面”难现
为北京的“母亲河”解渴
智能化油气管网受关注
这里有个“梦想之屋”
责编: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