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3日 星期三

智能化油气管网受关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3日   第 11 版)

  本报北京电  (刘  欣)近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化管道储运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智能化油气管道技术交流大会暨智慧管网技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主要探讨交流油气管道设计数字化、施工机械化、运营智能化和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在智慧管网建设中的应用,为管道运营单位、油(气)田公司、石化公司、工程建设单位、科研院所、大型城市管网企业及相关单位搭建交流平台,助力推进“全数字化移交、全业务覆盖、全智能化运营、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智能化管道及智慧管网建设。其中,油气管道和油气管网的智能化发展成为关注焦点。

  据介绍,到2025年,全国管网规模将达到24万公里,我国油气长输管道将迎来新的建设高峰。围绕智慧管网建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单位及科研院所已经开展了相关工作,中国石油智慧管网建设顶层设计已经基本完成,初步确定了发展思路和技术路线,中国石化智能化管道项目也取得了初步成效。

同城同质同价,让“天价面”难现
为北京的“母亲河”解渴
智能化油气管网受关注
这里有个“梦想之屋”
责编: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