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2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2日   第 10 版)

  2000多位

  3月29日,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组委会在维也纳宣布,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在中国山东省烟台市举行。

  据了解,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由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并得到总部位于维也纳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支持。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行业代表将参加大会。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贸易、投资和创新司司长贝尔纳多·卡萨迪利亚-萨缅托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工业设计在提升质量、增加附加值和提高制造业、服务业竞争力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更好的工业设计和创新能以更环保、更具包容性和更可持续的方式实现经济社会发展。

  

  10个学区

  日前,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法国预选赛在巴黎亨利四世中学举行,来自全法10个学区21所学校的70多名中学生参赛。

  赛场上,选手们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进行自由演讲,用中文讲述自己与汉语及中国的情缘。选手们还通过声乐、舞蹈、诗朗诵、相声、乐器演奏、武术等多种形式的才艺展示,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热爱,共同交流汉语学习成果。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圣日耳曼昂莱的两名高中生亚历山大·贾里特和卢·安·巴蒂斯特获得特等奖。他们将代表法国参加今年秋季在中国举行的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据介绍,法国目前有超过11万人学习汉语,其中包括4.5万名中小学生。

  (均据新华社电)

法德携手合作应对欧洲困境
“脱欧”会拖垮英国政府吗?(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己亥(2019)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4月5日举行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