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1日 星期一

台湾高校实训中心落户浙江玉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1日   第 04 版)

  本报玉环电  (瑞安)近日,台湾高校实训教学中心在浙江玉环跨界自造融创园正式揭牌。揭牌仪式上,台湾大叶大学与玉环跨界自造融创园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成为入驻实训教学中心的第一所台湾高校,这也是玉环深化与台湾产学研合作的一次全新尝试。

  2018年7月以来,浙江玉环跨界自造融创园项目落户沙门,已达成两岸意向合作项目40多个、签订合作协议11项,涉及高新技术、乡村振兴、工业设计、农业物流、医疗等多个领域,投资额达2亿多元,先后吸引了超过50名台湾青年入园追梦、圆梦。

  此次成立的台湾高校实训教学中心,创新采用“3+1”的教学模式,让实训生在台湾当地高校进行3个学年的学习后,有平台和机会来到玉环进行1学年的课程学习和工作实训,并深入玉环的企业、乡村等领域开展各类实践和合作。

  玉环市沙门镇党委书记骆骏骞表示,未来当地将持续优化资源供给,为台湾高校的入驻和台湾高校实训生学习、生活、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为两岸之间特别是青年之间的交流提供平台。同时他们也积极支持、引导更多沙门的村、企单位与教学实训中心建立合作关系,辐射影响更多领域和产业形态,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前海出台36条优惠政策
两岸企业家共话打造共同市场
香港举行己亥年恭拜轩辕黄帝大典
香港选手获乒乓球男双冠军
邮储银行创新产品服务大湾区建设
台湾高校实训中心落户浙江玉环
台商纷纷点赞淮安投资环境
春光无限好 赏花正当时
责编:吴亚明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