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1日 星期一

邮储银行创新产品服务大湾区建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1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3月31日电  (贾振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近日在香港举行,向公众介绍邮储银行2018年经营业绩和业务亮点。

  今年是邮储银行纳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序列的第一年,也是邮储开办储金业务100周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邮储银行拟任董事长张金良表示,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个网点,覆盖了全国所有城市及99%的县域地区,个人客户5.78亿,超过中国人口的1/3,发展潜力巨大。

  自2016年在港上市以来,邮储银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高增长,2018年净利润增幅为9.8%。张金良表示,邮储银行目前正在积极推进A股的IPO工作,这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打通境内外资本市场。

  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表示,邮储银行将在四个方面致力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是创新产品,加大金融供给力度,为大湾区建设提供综合化、一站式、立体式服务;二是聚焦重点领域,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重点关注大湾区交通建设、产业升级及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为城市居民衣食住行提供便捷的消费和支付服务;三是优先配置资源;四是继续深化与境内外战投的合作。

前海出台36条优惠政策
两岸企业家共话打造共同市场
香港举行己亥年恭拜轩辕黄帝大典
香港选手获乒乓球男双冠军
邮储银行创新产品服务大湾区建设
台湾高校实训中心落户浙江玉环
台商纷纷点赞淮安投资环境
春光无限好 赏花正当时
责编:吴亚明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