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9日   第 06 版)

  中国侨联到访斯里兰卡

  3月26日,中国侨联访斯里兰卡代表团在科伦坡走访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与来自斯侨界的30多名代表就“一带一路:华侨华人的机遇与作为”进行座谈。访问团团长、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代表中国侨联向在斯华侨华人表示诚挚问候,并和与会人士交流。

  与会人士认为,中斯两国具有长期稳定的友好关系,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斯里兰卡的地位更加凸显,华侨华人在斯具有良好发展机遇,也能够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斯中友好合作做出应有的新贡献,特别是要在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来源:中国侨网) 

 

  在京五邑籍归侨共话侨乡发展

  本报电 (赵生)近日,北京广东五邑侨乡海外联谊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暨2019江门(北京)投资推介会成功举行,共500多人出席活动。北京广东五邑侨乡海外联谊会是北京市侨联直属社团。

  江门市副市长蔡德威在推介江门时表示,江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江门正在紧锣密鼓,举全市之力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在活动的表演环节,“龙狮贺喜”荷塘沙龙表演、“文承五邑”茅龙书法表演、“武在江门”蔡李佛拳表演等节目展现了江门五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

 

  云南省侨联服务“一带一路”

  3月27日,云南省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云南省侨联副主席高峰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高峰称,2018年,云南省侨联充分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了力量。

  高峰表示,云南省侨联还不断拓展民间外交渠道,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缅甸、马来西亚等国实施了“侨心书屋”“昆明书屋”等一系列项目。2019年,云南省侨联还将突出引资引智和联络联谊作用,持续提升海外工作的凝聚力影响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厦门侨联打造特色侨青队伍

  近日,厦门市侨联召开2019年全市侨联系统侨界青年工作联会。联会首次将经验交流会、座谈会、务虚会、部署会“四会合一”,以进一步推动全市侨联系统侨界青年工作,增加侨界青年活力,促进交流与联络,加强合作与发展。

  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指出,侨青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是推动侨联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侨联工作的重中之重,鼓励侨青们在探索中前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加强与海外青年联谊联络,凝聚侨智侨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侨青力量。

  

  中国沿边地区侨情研讨会举行

  近日,以“‘一带一路’建设视野下我国沿边侨情调研”为主题的研讨会在云南省腾冲市举行。腾冲位于云南省西南部,是云南保山市代管的县级市,与缅甸毗连,是中国通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门户和节点。

  来自暨南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新疆自治区侨联、青海省侨联、哈尔滨市侨联、昆明市侨联的21名专家学者及侨联工作者针对腾冲侨情和中国沿边地区侨务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均据中国侨网) 

散尽千金 编织“热带花园”梦(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中越青年交流儒家文化
搭建中法合作之“桥”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