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托马斯·库里安:

顶尖的科技高管(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周 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2日   第 08 版)

  2018年11月,谷歌发布消息称谷歌云的创建人及首席执行官戴安·格林即将辞职,前甲骨文产品开发总裁托马斯·库里安将接替她的职位。众所周知,甲骨文公司是软件开发者的企业级软件公司,可以说是继微软后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在甲骨文工作了二十余年的托马斯·库里安被认为是“除创始人拉里·埃里森之外,甲骨文里无可置疑的最重要人物。”

  库里安出生在风景秀丽的印度喀拉拉邦,是家里四兄弟中年龄最小的。他的父亲是个白手起家的商人,母亲对他们非常严格,她会在傍晚打电话给在街上比赛板球的孩子们,要求他们1分钟后回家洗好手、坐在桌子旁,否则就不能吃晚饭。并且所有的孩子都要轮流洗碗、打扫,做房子里需要的一切家务。

  1986年,托马斯·库里安和双胞胎哥哥乔治·库里安来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求学。托马斯·库里安拿到了普林斯顿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并以优异成绩毕业。他还获得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荣获“阿杰·米勒学者”称号。

  在加入甲骨文之前,库里安曾在麦肯锡咨询公司担任顾问,为软件、电信和金融服务行业的客户提供服务。库里安于1996年加入甲骨文,担任公司产品管理和开发职位。同时他也是公司电子商务部门的副总裁,负责将甲骨文转化为电子商务公司。不久,库里安又担任甲骨文应用程序服务器的开发和交付工作。应用服务器软件成为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这与库里安的领导和付出是分不开的。

  作为产品开发总裁,库里安负责管理甲骨文3000多个产品的开发工作。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2010年美国薪酬最高的人中,托马斯·库里安位列第18。2018年9月,库里安宣布辞去甲骨文产品开发总裁的职务。同年11月,库里安加入谷歌云,并于今年初担任谷歌云服务部门首席执行官。分析人士称:“我们相信,库里安是将谷歌提升到下一个水平的合适人选,他在为大型企业提供战略技术方面享有盛誉。他是硅谷顶尖的科技高管之一”。

让政务新媒体更有温度(网上中国)
“知识网红”传播正能量(云中漫笔)
顶尖的科技高管(互联网大咖秀)
外卖要让人吃得更放心
责编:徐 蕾 陈菲扬 邮箱:chenfeiya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