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1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1日   第 10 版)

  青岛入围全球金融中心

  榜单前30位

  本报电  近日,第25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榜单在迪拜发布,青岛位居第29位,较上期榜单提升两个位次,至此青岛在该榜单上已连续6次跻身全球前50名。

  据介绍,“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榜单由英国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共同编制,该指数从营商环境、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发展水平、国际声誉等方面对全球重要金融中心进行了评分和排名,该榜单持续受到全球金融界的广泛关注,为政策研究和投资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轨道交通智能制造产业

  峰会在青举行

  本报电  日前,2019中国轨道交通智能制造产业峰会在青岛举行。峰会以安全、高效、绿色、智能为主题,聚焦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中的智能制造、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领域。

  来自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产业园区代表等800余人参会,他们围绕轨道交通车辆及系统技术、装备智能制造、装备综合节能、运营设备维保、轨道交通轻量化、轨道交通绿色环保化及其他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在轨道交通车辆上的应用,结合国内外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交流及专题讨论。

青岛成中国第二大平行车进口口岸
青岛有个“博士邨”
资讯速递
河南驻马店—青岛港海铁联运班列首发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