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1日 星期四

厦澎共推澎湖海上花火节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1日   第 03 版)

  本报厦门电 (黄咏绸、李思源)近日,台湾澎湖县政府旅游处处长陈美龄率团在福建厦门举办记者会,宣传澎湖一年一度的品牌观光活动“2019澎湖国际海上花火节”。

  “这是今年花火节的首场推介会,澎湖海上花火节举办17年来,第一次来大陆举办推介会。”澎湖县观光协会理事长陈仁和介绍,第一站选择厦门,是因为这里民生民俗与澎湖相近,“从厦门开始,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推介交流,让澎湖走进更多游客的心中。”

  2019澎湖国际海上花火节将于4月18日至6月27日期间的周一和周四在澎湖马公观音亭举办,并增加5月12日母亲节等节日场次,共计22场。据介绍,花火节除了有绚丽精彩的花火外,开幕当晚还将由专业团队带来无人机展演,与烟花秀搭配串场,把澎湖元素用3D立体方式向观众呈现。

  陈美龄透露,正在积极推进厦门和澎湖之间旅游方面的合作交流。今年1月2月,她曾两度来到厦门,就两地旅游合作议题与厦门进行座谈交流。“我想,双方交流应该更密切。这种交流从旅游开始最恰当不过了。用旅游的方式交流,拉近彼此的互动,更能促进两岸人民的感情。”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圆满落幕
台湾学生“登陆”求学蔚然成风
“清明祭英烈”研讨会在京举办
图片报道
首届闽台食品安全高峰论坛举行
芒果TV海外覆盖用户达1620万
“明日大屿愿景”可带来巨大回报
厦澎共推澎湖海上花火节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