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1日 星期四

芒果TV海外覆盖用户达1620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1日   第 03 版)

  本报香港3月20日电 (记者陈然)湖南卫视在线视频媒体平台“芒果TV”18日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举行《功夫学徒》节目推介会。这部国内首档大型职业类综艺真人秀由芒果TV携手Discovery频道联合打造,旨在向全球展示中国文化,致力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传播。

  《功夫学徒》中,一群来自不同国家的年轻人集结中国,在导师的帮助下体验中国社会不同领域的发展变化,并学以致用,使自己国家的相关产业焕发青春活力。节目组面向全球四大区域招募选手,分别在传统产业智能管理、区域性规划、青少年科普教育等9大独特行业进行深度探索。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钟永喜致辞说,文化的影响力穿越时空、跨越国界,期待此档节目进一步拉近世界与中国人民的心。芒果TV副总裁谢邻也表示,希望以外国体验者的视角,实现“中国故事、国际表达”的传播理念。

  据介绍,截至今年2月底,芒果TV平台海外覆盖用户规模已达1620万,覆盖全球195个国家及地区,是湖南广播电视台打造海外融合传播体系的重要创新尝试。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圆满落幕
台湾学生“登陆”求学蔚然成风
“清明祭英烈”研讨会在京举办
图片报道
首届闽台食品安全高峰论坛举行
芒果TV海外覆盖用户达1620万
“明日大屿愿景”可带来巨大回报
厦澎共推澎湖海上花火节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