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09日 星期六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9日   第 10 版)

  陈出新(前排左)、胡逸山(前排右)在嘉宾见证下交换合作备忘录。
  (沙巴马中联谊会供图)

  马来西亚沙巴州与闽深化合作

  近日,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与沙巴马中联谊会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在投资、贸易、旅游、文化等方面扩大合作,携手共赢。

  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出新说,福建的宜商政策和优美的景色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投资商,希望在将来能有更多的马来西亚,特别是沙巴的客人到访福建,共谋发展。

  沙巴马中联谊会会长胡逸山表示,该协议的签署将为两地投资、贸易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带来更多的机会。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工作联络小组,以协调和推进各项合作计划实施,真正为两地人民做实事。

  沙巴州副首席部长兼贸易及工业部长马迪乌斯·登敖、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梁才德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据新华社电)

 

  我驻法使馆举办妇女节招待会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当地时间3月6日举办国际劳动妇女节招待会。来自当地各界的200多位华侨华人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节日。

  中国驻法国大使夫人王新霞参赞代表使馆和翟隽大使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致以节日祝福。她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妇女社会地位持续提高,各项权益得到了有力保障,在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作用不断增强。

  王新霞高度评价旅法女性华侨华人作出的贡献。她说,旅法各界妇女发扬中华传统美德,自尊自强,博爱奉献,努力发展自身事业,积极融入法国社会。不仅构建了团结向上的家风、社风,也为法国社会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中国风”,展示了当代中华女性的风采。 

  (来源:中国侨网)

侨涌宁夏“挖富矿”(侨界关注)
《“一带一路”沿线华侨华人史话丛书》在港首发
华人社区
给流落的中国文物“一个家”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