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

话题分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8日   第 08 版)

  海外网文章《2019政府工作报告涉台内容释放四大信号 你读懂了吗?》被美国中文网、中国澳门澳亚网、中国台湾《联合报》《经济日报》《中时电子报》《旺报》等媒体转引42次。

  文章在台湾主流媒体中引起广泛关注。台湾《联合报》刊发文章《陆2019政府工作报告涉台内容释放哪4大信号》称,据海外网报道,大陆学者分析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与去年相比,既有连续性,又有发展性,可以用“篇幅短、字数少,但言简意赅,关照面广,层次多”来形容,具体而言释放出四大信号,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体化、明确“九二共识”全部内涵、突出强调遏制“台独”有深意、突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中时电子报》与《旺报》同日刊文《陆对台工作 明确“九二共识”内涵》指出,海外网引述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研究所所长朱松岭分析,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这将是今年往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对台工作的核心内容,重中之重。台湾东森新闻云以《<政府工作报告>200字概括对台方针  涉台内容释放四大信号!》为题,对海外网刊发的专家学者观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海外网数据研究中心  徐莳超) 

远隔万里 看见“海味”两会(融媒视点)
粉丝热评
用高质量发展彰显中国动力风采
话题分享
责编:王丕屹 庞 晟 邮箱:pangsh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