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

全国政协常委、哈电集团董事长斯泽夫:

用高质量发展彰显中国动力风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8日   第 08 版)

  《海客两会视点》是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推出的2019年全国两会大型媒体系列访谈节目。该节目邀请省部级领导同志以及有影响力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亮点解读大政方针。

  3月7日,本报记者就“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话题专访了全国政协常委,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斯泽夫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加优惠的政策和更加宽广的舞台,企业要把“创造财富”作为最大的责任,按照更高的要求谋求发展。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哈电集团坚持“走出去”打造传播哈电品牌,“走进去”深度布局海外市场,“走上去”抢滩高端市场,“干一个项目树一座丰碑”,努力让中国动力点亮世界。同时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作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

  斯泽夫就新时代如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述。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企业发展要站在新方位,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找准方向,在制造能力上、品牌竞争力上、技术水平上下功夫,提高劳动生产率,提升自主创新水平。哈电集团已经绘就了建设一流企业、实现两个翻番、推进三个突破、完成四个转型、打造八个板块的“12348”发展蓝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用高质量发展彰显中国动力风采。敬请扫码观看视频。

远隔万里 看见“海味”两会(融媒视点)
粉丝热评
用高质量发展彰显中国动力风采
话题分享
责编:王丕屹 庞 晟 邮箱:pangsh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