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

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内科研成果产业化

香港浸大携手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创双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8日   第 04 版)

  新华社香港3月7日电 (记者张雅诗)香港浸会大学7日宣布,该校与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浸大于3月6日举行合作备忘录与合作研究协议签约仪式,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詹德村、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暨清华珠三角研究院院长嵇世山、浸大副校长(研究及拓展)黄伟国等主礼。

  据浸大介绍,这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清华珠三角研究院与香港高校达成的首项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后,浸大可在广州市政府的资金和政策支持下,利用广州的技术转移资源,促进该校的科研成果产业化。

  在这一伙伴关系下的首个研究合作项目,是由清华珠三角研究院注资500万元人民币,支持浸大就其创立的快速多维抗生素耐药测试方法,进行产业化研究。

厦门庄稼汉欢迎高雄“卖菜郎”
台湾的前途在于祖国统一
图片报道
香港中环的游客“旗袍秀”
4名女台胞获评上海市三八红旗手
香港浸大携手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创双赢
澳门今年经济增速或达5.3%
智能设备亮相台北国际工具机展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