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07日 星期四

话题分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7日   第 08 版)

  侠客岛文章《【解局】这篇解局,2019年底再翻出来看》被美国《亚省时报》、柬埔寨《柬华日报》、澳大利亚澳华财经在线、荷兰一网等外媒转引39次。其中,香港中国通讯社、香港商报网、香港文汇网、澳门澳亚网等港澳知名媒体全文转引侠客岛该篇文章。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一年一度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有不少“民生礼包”在第一时间抢占了热搜。网友们热议最多的,是其中已经不算陌生的一项——“携号转网”。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明确:“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侠客岛文章指出,国家推行“携号转网”的本意是让利于民,任何强调业务“永续”、忽视相应限制性条款的运营商,最终损害的皆是公众的利益。《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到携号转网,其实是在为打破利益藩篱立下“军令状”。携转工作在全国的推广需要进一步降低门槛,让消费者切实能享受到这一便民举措;同时,运营商也必须在技术与套餐设置上做好准备,只有在面向用户的竞争中,各家才能真正强大起来。

  (海外网数据研究中心  徐莳超) 

融媒“爆款” 人民日报这样炼成(融媒视点)
粉丝热评
自由订阅 互动全球
话题分享
责编:王丕屹 庞 晟 邮箱:pangsh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