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07日 星期四

“海客号”:

自由订阅 互动全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7日   第 08 版)

  “知道港澳台”海客号截屏

  “半岛风云”海客号截屏

  两会期间,海外网在“海客新闻”客户端开设“知道港澳台”“非洲之声”等10余个“海客号”,以UGC(用户原创内容)形式全方位传递和展示海外权威媒体与网友心声。不同于信息流和版面内容,“海客号”具有极强的社交属性和交互属性,用户可根据内容和兴趣自由订阅相关账号,“定制”自己的想要的信息。政府工作报告发布当天,主打日本资讯内容的“樱花速递”,除了编译共同社、日本放送协会等权威媒体报道和评价外,还引述不少日本网友的评论,例如,有网友称,“日本应该以中国为模板学习经济政策,希望像历史上遣隋使那样,再派出经济界负责人去学经验回来。”海客号“白宫风云”则引述美国网友“Lynn Johnson”的评论:“当今中国发生的事情对全球来说都更加重要,不要去看具体的或者地方性事务,而是要从整体上去了解。敬请扫码订阅和发布。

融媒“爆款” 人民日报这样炼成(融媒视点)
粉丝热评
自由订阅 互动全球
话题分享
责编:王丕屹 庞 晟 邮箱:pangsh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