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话题分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6日   第 08 版)

  海外网原创评论《人大发言人的话筒,连接中国与世界》被英国《英中时报》、加拿大新闻网、荷华网、新西兰信报网等30余家外媒转载。文章还被柬埔寨、菲律宾等国网民上传至多个华文讨论区,引起网民议论。

  “中国的大事,正在变成世界的大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目光。发言人张业遂在聚光灯下向全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直面外国记者的犀利提问,阐释观点,回应质疑。外媒从发言人的表述中了解中国立场和中国态度,就最为关心的“一带一路”、中国军费、中美关系、营商环境等多个议题开展密集报道。一位参加记者会的外国记者表示,“整场记者会信息量大,报道点多。感觉时间飞快,意犹未尽。”海外网评论称,人大发言人面前的话筒,不仅连着中国国内,也连接了中国与世界。当中国站在世界舞台的聚光灯之下,不仅要学习适应外界审视的目光,也要主动提高对中国故事的阐释能力。本场新闻发布会开放透明,赢得多家外媒肯定,香港《大公报》评价称,张业遂以外交官特有的儒雅气度和应对能力,赢得现场媒体一致点赞。

  (海外网数据研究中心  周常松)

人大开幕 全球受众零距离(融媒视点)
粉丝热评
“全球@中国两会”尽现国际关注
话题分享
责编:王丕屹 庞 晟 邮箱:pangsh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