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韩正在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动员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摸清粮食库存家底 守住管好天下粮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28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董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7日出席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韩正表示,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大清查工作,切实摸清粮食库存家底,始终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向党和国家交一本实实在在的“明白账”,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韩正强调,在充分肯定粮食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这次大清查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既要查清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也要排查问题隐患。要运用大清查结果,建立具体到承储库点的数据库,推动实行在线实时监管,提高库存管理水平。要加快推动粮食安全保障立法修规,改革完善政府粮食储备管理体制。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攻坚,为了美丽中国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闭幕
摸清粮食库存家底 守住管好天下粮仓
60亿立方米水补下游
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超5.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