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21日 星期四

广西桂平市教育扶贫见实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21日   第 07 版)

  广西桂平“教育扶贫富民工程”——桂平市第五中学举行少先队鼓号队花样操大赛现场
  (资料图片)

  “哇,新校园真漂亮。”岁末年初,当广西桂平群众路过新建成的长安工业园区小学时,忍不住发出由衷的赞叹声。

  近年来,广西桂平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通过多途径筹措资金,推进教育扶贫富民工程,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17年秋,桂平市第五中学、光明小学、木乐镇腾飞小学建成使用;2018年秋季期,又有长安工业园区小学、南木镇京塘小学、寻旺乡南津小学东校区建成招生。”贵港市委副书记、桂平市委书记钟畅姿说,这标志着当地推进教育扶贫富民工程见实效,也改写了桂平城乡20多年来没有新增公办学校的历史。

  据介绍,地处珠江水系黔、郁、浔三江交汇地带的桂平市,是广西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全市辖26个乡镇,430多个村(社区),总人口逾200万人,有中小学校750多所,在校学生近30万人。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桂平市实施薄弱学校改造项目,推进教育扶贫富民工程,破解学校大班额、大通铺等难题,致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除先后建成招生的6所中小学外,还有西山镇中心幼儿园等13所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建成使用。2018年,全市资助各类困难学生17.86万人次,发放各项资助款1.32亿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5.98万人次受惠、资助款4800多万元;完成“雨露计划”学历教育补助1.1万人次、金额1700多万元,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应助尽助。

  (庞革平  梁泽义)

海纳百川创大业 力争上游写新篇
广州高新区着力发展实体经济
广西桂平市教育扶贫见实效
伟大集团荣获中国企联3A企业信用等级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