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14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14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我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与见证者。中国从外汇缺少、人才缺乏,到外汇储备充足、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我们希望在中国走出去、强起来的进程中,依然走在前头。勇立潮头不止步,改革开放再出发。我相信全面对外开放之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稳,也相信海外华商同圆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 谢国民

  华商具有与中国交往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又熟悉居住国国情,是促进东盟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中华文化的影响下,以华商的人际关系为基础,以血缘、地缘和业缘为纽带的华商优势能得以进一步的显现,从而更好地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区域经济合作。

  ——泰大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锦庭

  我想告诉西方人,中国正在发展、正在壮大。西方人也需要知道,中国正在发生着什么。事实上,现实的中国与他们想象中的中国有太多的不同。有时候西方了解的中国还是5年前的中国,甚至是20年前的中国。所以我深知,在东西方架起沟通的桥梁是多么重要。

  ——美国福茂集团副董事长 赵安吉

  

  华商谈经营之道

  在引进人才和管理方面,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个人”的基本原则和态度,注重发掘和发现每个人的潜能,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和作用。对于公司管理者而言,要让他们充分发挥学识、经验和作用。当管理者们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做最好的自己,发挥自己的潜能和才干时,他们就能带领属下部门和员工为企业经营作贡献。

  ——纽约云吞食品公司创始人 黄青新

  财富只是身外之物,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一个人的成功并不只是用财富的多少来衡量。在经商的时候,我首先考虑的是一件事情或一项生意对社会来说有无意义。从这个意义上说,对于一个企业而言,财富常常只是副产品。如果企业做的事情于国于民于社会皆有利,那么利益自然会来。

  ——印度尼西亚大江集团名誉董事长 陈大江

中国医生莫桑比克创业记
奔跑在“一带一路”上的企业家(商界传奇)
回家过年真好!
商论语丝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