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13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13日   第 06 版)

  英国华人热热闹闹迎新春

  在猪年农历春节过年假期的最后一天,英国各地举行了传统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农历春节在英国并不是公共假日,各行各业须照常上班营业,各级学校也照常上课。为方便华人、本地人、各地游客一起欢庆新年,英国各地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一般都是在年后进行。

  即便如此,英国各地民众庆祝中国新年的热情也分毫不减。伦敦中国城、曼彻斯特、利物浦、伯明翰和纽卡斯尔都举行了热闹的舞龙舞狮活动,锣鼓喧天,十分热闹。目前,伦敦的春节庆祝活动已经成为亚洲以外全世界最大型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这也体现了中国不断增强的文化影响力。

       

  春节文化走进希腊雅典校园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中国农历新年到来前夕,“2019中国(杭州)春节文化交流访问团”赶赴希腊雅典,走进雅典学院参加“中国春节文化进希腊校园活动”。

  中希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主席应秋琳在发言中说,中希文化教育交流从2016年开始启动,已经带着杭州300多位师生,走进希腊十几所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进行了学习和观摩。两国教师和学生互相了解,并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中国和希腊都是有着悠久深厚教育传统的国家,我们纵然距离遥远,但精神深处有着很大相似。   

  (以上据中国侨网)

            

  马中国商会拍摄短片迎新春

  由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投资拍摄的2019新春贺岁短片《马中友好·世代相传》近日在吉隆坡正式上线。

  该部贺岁短片以四个不同种族的小朋友回答有关华人春节和马中友好的题目为主线,由浅入深地解释了春节的含义,表达了在马中国企业家对于两国友好的良好祝愿。

  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总会长李中平说,贺岁短片由联合会会员本色出演,他们大多数在马来西亚生活了十几年,并与当地人通婚,可以说是两国友好的一个缩影,希望通过该片让更多在马华侨华人为两国友好作出贡献。   

         

  香港弦乐团献艺斯里兰卡

  由著名小提琴家姚珏女士率领的中国香港弦乐团访斯专场音乐会近日在科伦坡举行。斯里兰卡多所艺术学校的师生和音乐爱好者齐聚科伦坡视觉与表演艺术大学音乐厅,共同感受来自中国的艺术魅力。

  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乐利文致辞说,香港弦乐团来访既有利于进一步增进中斯艺术交流,也为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和斯里兰卡独立日献上了一份文化贺礼。

  在当天的音乐会上,香港弦乐团先后演奏了《牧歌》、《思乡曲》、《新春乐》等九首脍炙人口的中西方经典曲目。科伦坡视觉与表演艺术大学西方音乐系主任钱德拉拉尔教授表示,中国香港艺术家的表演为当地艺术专业师生以及音乐爱好者创造了一个非常宝贵的艺术交流机会。

  (以上据新华网)

“四海同春”温暖南非开普敦(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上海为新侨做好多元服务
全球贺新春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