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大冰小将》

生命火花冰雪中绽放

□杜 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11日   第 07 版)

  易烊千玺和小队员们在一起
  出品方供图

  新年钟声已经敲响,冬奥会也正在进入北京时间。近日,浙江卫视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为推广2022北京冬奥会专门定制的国内首档少儿冰雪成长节目《大冰小将》,以“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为契机,通过书写14位冰球小将的成长故事,让生命火花和体育精神一同绽放。

  一位“金牌经理人”易烊千玺,一位“全能领队”雷佳音,3位国际级教练,14位来自不同地区、年龄在6到9岁之间的冰球小将,组成了一支大冰小将队。李成言个子最小,赛场上却有着超越年龄的勇猛无畏;片秋然日常很调皮但场上责任感超强;技术流王子场上所向披靡,场下热心照顾队友;还有比男孩更勇敢的女将李安逸、实力超群又腼腆的潘思言、犯错敢于承认的赵柬……镜头下的他们坚韧、友爱、有担当,将节目升华到热血成长的主题。

  易烊千玺、雷佳音这对性格迥异的拍档作为经理人和领队,则让热血成长故事更加立体丰满。他们一个给予孩子疏导、帮助,让他们蜕变、进阶,是成熟温暖的“千玺哥哥”;一个给孩子关怀鼓励,照顾日常起居,是小将们口中贴心的“雷爸爸”。这种中国式爸爸、哥哥与孩子之间的相处模式,使得这支队伍变得更有凝聚力,也让节目贴近生活,富有感染力。

周星驰王宝强打开喜剧的11个问号
生命火花冰雪中绽放
上演新春“合家欢”
《老酒馆》打造四新剧 高满堂刘江强强联手
《民族品牌撑起大国脊梁》播出
《三变 山变》讲述脱贫攻坚故事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