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01日 星期五

春节,国图与你不离不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01日   第 07 版)

  门神(武强年画)

  金猪迎春,万家团圆。国家图书馆挖掘馆藏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春节活动。

  2月4日除夕到2月10日初六,国家图书馆《四库全书》库房西侧遮光帘将再次打开,读者透过玻璃,穿越时空与文津阁《四库全书》默默相对,感受经典的独特魅力。除善本特藏、古籍、家谱、旧方志外,国家图书馆照常提供其他中外文文献开闭架阅览及外借,数字资源、视听资源阅览、少年儿童阅览、国家典籍博物馆展览等服务。春节期间每天上午10时,少年儿童馆将组织小读者写福字、画门神、画脸谱、做花灯、剪纸,观看新春影片。

  2月5日大年初一9时,总馆北区二楼大厅,2018年9月新上任的馆长饶权将偕同事迎接己亥猪年首批读者的到来,向读者拜年、致以新春问候,并赠送最新一届的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等新年礼物。

  年前,你可以看武强年画或听知名书法家示范讲解春联的章法布局、结构用笔以及书写内容(1月31日典籍馆),也可以体验碑刻传拓(1月21日至2月1日北区一层学津厅),还可以看昆曲(1月23日“荣庆学堂——北方昆曲传统折子戏专场演出”,演出《吟风阁·罢宴》《寻亲记·饭店》《西游记·北饯》等剧目)、看晚会(2月1日晚2019年迎春晚会,融入了歌唱、京剧、魔术、器乐演奏、舞蹈等多种形式,展现国图历史变迁)。 

  (小 章)

期待“汽车图书馆”持久开行(读者之声)
公版书 掀起阅读新风潮
春节,国图与你不离不弃
唐物风流
《中国当代艺术2018》出版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