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

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召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21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张璁)1月17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全国信访局长会议上强调,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强力推进。

  会上透露,2018年全国信访系统通过压实信访事项受理办理责任,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超过95%。下一步要强化督导检查,用好群众满意度评价结果,对评价不满意、办结后仍重复信访的事项,加强督查督办,既督问题解决、也查首办责任,属于失职失责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对久拖不决的信访突出问题,由职能部门或信访部门牵头开展实地督查。对群众信访事项马上办、简易办,加大重复信访治理力度,推动信访事项及时就地解决,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访累”。

港澳 深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南极冰盖之巅天文观测探秘
改革先锋进校园
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召开
雍和文化艺术中心揭牌
责编:任 涛 王 萌 邮箱:dieryw@163.com